成长在路上

每个人都走在,寻找自我的路上

怀孕日记(二)女儿棉被

妈妈拿来外婆找到的一条小棉被,准备给宝宝当床垫。我认得这条棉被,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外婆给我缝制的。记得那时每天睡午觉要自备棉被,睡觉前要自己动手把棉被铺好。好亲切的小棉被啊,上面的图案和花纹我还记得;这奇怪的图案以一种模糊而又深刻的印象还烙在我的脑海,只是亲眼看见,记忆终于清晰而完整了。

“这是我的小棉被!”我把软软厚厚的棉被子抱在怀里,把脸埋在被子里,想唤醒皮肤的记忆。“你们居然要用我的棉被给小BB做垫被,万一它在上面拉屎拉尿怎么办呀?”我抗议。妈妈说:“反正是旧的。”“旧的也不行!”我一遍一遍的把小棉被抱起来,拥在怀里,用脸去贴慰它,好像找到了很久以前的一件慰藉。突然想起“女儿是娘的小棉袄”这句话,让我深深地一触动,捧着这软软的棉被像捧着我软软的女儿。外婆生了妈妈,妈妈又生了我,现在我也将会有自己的女儿,这种女性之间的传承是多么的奇妙啊!一直以来我都希望BB是个男孩,我肚子的情况也仿佛这样昭示着,但突然这件小棉被让我有了一种冲动,想像妈妈、妈妈的妈妈一样,要个女儿,女儿,只有女儿才能懂女儿啊。

评论

© 成长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