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路上

每个人都走在,寻找自我的路上

怀孕日记(三)寄生宠物

和一个久未谋面的朋友聊起我这个随身携带的宠物,我说,它像一条大蛔虫,时常在我的肚子里蠕动。她说《House医生》里说到,有个病人去看House的门诊,House说你身体里长了个寄生虫,病人问,能打掉吗?House说,在大部分州,打掉这种寄生虫是违法的,而且大部分人也不会打掉,还会养大他们,给他们起名字,买衣服给他们穿...现在的蹦蹦跟我真的是一种寄生和母体的关系,吸收我的营养,壮大它自己,把我可怜的小蛮腰变成一只硕大的西瓜。

医生说,33周以后就要每天数三次胎动,每次数一小时。我曾经很认真地数了一个小时,数了27颗奶糖,然后翻书看到说一个小时动2次以上是正常的,差点吓得半死。后来才知道,婴儿基本上是以20分钟为间隔休息和活动的。所以安静了20分钟后,在第二个20分钟内动一下和连续动几下都算一次。所以胎动很容易数错,追问医生到底怎么数,也就说在每天固定的时间,动的激烈程度差不多就算正常,如果突然少或多了,就是有问题。模糊的很。所以我这种懒人基本上已经放弃数胎动的守则,因为几乎都是蹦蹦在提醒我20分钟是一个什么概念,看来它的时间概念比它妈强多了。

蹦蹦很早以前就遗传了它爸的好动,学会在我肚子里玩八卦游龙掌,东击一掌、西踢一脚,让我搞不清它的胎位。随着越长越大,力气变猛,花样也开始变多。第一次在我肚子里练抽风玩儿的时候,把我吓得要死,以为它被脐带绕住了,恨不得把肚子剖开看看,后来照B超安然无恙,还自己很乖地把位子转正了。现在还有时候会玩一下这种抽搐动作,以很有规律的间隔抽个半分钟,我神经一紧张,它又懒洋洋地恢复正常了。有时候则是来一套组合拳,让它妈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肚皮被七扭八歪变成各种形状...

每个人的胎动感觉都不一样,有个双胎妈妈的描述特别有意思,她说,有时候像一条小鱼无声无息地游过,有时候又像一只小青蛙在练习跳水...我觉得小青蛙的比喻十分可爱,而且现在的小蹦蹦,四肢发达,又栖息在水里,不就是一只小青蛙吗?不知道这只皱巴巴的小家伙是不是又在练习跳水呢?好好练,练习得强壮一点,到时候好自己上岸,别指望你弱不经风的妈妈一个人搞定啊!

评论

© 成长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