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路上

每个人都走在,寻找自我的路上

大势


今天看了秋叶一篇文章,叫《大势》。秋叶分析了未来公务员这一职业的前景,万一实体经济低速增长成为定局,政府征税能力下降,必将殃及池鱼,公务员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以后就不是不加工资的问题了,而是会通过减少编制职数延长退休年龄变相减少工资为财政减负。我相当赞同,因为春江水暖鸭先知;只是我没想到隐藏在政治原因背后的其实是经济原因。我是读经济的我知道,所有问题最终都归结于经济问题,而经济问题才是扼住咽喉的决定性问题。所以,寒流是真的要来了。

老领导曾说,一个人的职业一定要踏准这个社会的主旋律,我很赞同。他当时的话是希望我珍惜发改委这个平台,这句话现在同样正确,只是大势变了。比如说互联网,换作10年前你守着个猫守着个OICQ的时候能想象它会改变这么多东西吗?大概很多人还觉得它是祸害少年沉迷游戏、乱交网友的元凶,但现在再来看看,谁还敢藐视它?它让很多行业消失,也创造了很多新的职业,谁藐视它谁不久就会被无知刺痛。李笑来曾经说过,不要以为自己学什么东西是浪费,谁知道哪天会用上,有机会就要拼命学习。

今天吃饭的时候跟老公介绍了一下我最近在忙活什么,我告诉他我为什么愿意无偿地每天花一个多小时收集文章捣腾编辑,因为我的收获远高于付出,我被迫每天认真看深入地去看一些文章,地毯式地搜索各类文章看各种推送,我学会了怎么ps怎么调大小怎么做题图,我能观察到怎么管理团队怎么分工调配,我还在学微信公众号,要知道微信公众号运营可是秋叶萧秋水的收费课程。

特别是微信公众号,谁都别想藐视微信公众号。雨珂有一次在群里说,微信公众号没啥意思,反正没几个粉丝。这话我非常非常不认同,但我没吱声,因为永澄说了,每个人只能看到他所在层级的真实。采懿有点忍不住,因为她知道什么叫财富花园的入口。你可以不喜欢微信,你可以不订阅微信公众号,因为微信后台体验还是很不友好,因为碎片阅读决定了往往传播快的都是无聊的哗众取宠的内容,但是你真的不能小看微信。所有能人都在微信上创造内容,很多媒体都在微信上创造极其丰富多采的内容,连党报连政府发布平台都不敢小看微信,你为什么还不把微信当回事?如果你还把自己当一个消费者,你当然可以独善其身,因为流行的未必是经典的,也有可能是庸俗的;可是你要是也想赚取一杯羹,你错过了公务员第一波下海潮你错过了房价低谷你错过了互联网机遇你错过了淘宝你错过了微信,你以为自己还能抓住什么?我跟老公说,我现在做的事就是,万一公务员下海潮真的再一次到来,我至少还身有长技,我也能在海里游泳。

评论
热度(1)

© 成长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