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路上

每个人都走在,寻找自我的路上

2019年1月10日 噩耗一则

 今天,听闻一则噩耗,将我震惊得久久无法恢复。与尹月同班了五年的同学在早上上学路上遭遇了车祸,已经离开了人世。老师们没有告诉孩子们实情,只说他们的同学送去医院治疗已经没事了。老师也许是对的,家长和老师们都没有做好让孩子接受死亡教育的准备,我自己都心脏疼胸口闷头痛得不行。原本我担心尹月会伤心到无法做作业,但却没有发生,她依旧天真地逗狗,晚饭也吃得很香。倒是我下班了也不敢回家,生怕情绪不稳定被尹月看出来。心里又想知道这究竟是哪个同学,又不敢叫尹月拿出毕业照来认,仿佛看了那孩子的脸,孩子就会永远逝去一样。老师们又何尝不是这样想,只要他们不亲口承认,在孩子们心中好像从未离开了这位同学,等再过一个礼拜,考完大家放假回家,好像时间就会淡化所有的问题和伤痛一样。我是那样反反复复地流泪,一半是悲痛,一半是震惊,还有一些后怕和恐怖。早上家长群在讨论车祸,说到“我们班的”,这四个字的可怕程度击中了我,差点要疑心是自己孩子了,“我们班的”,这四个字仿佛让人觉得死亡如此之近。我强大的共情能力始终在折磨这我,我难以避免地代入到那孩子家长的心情,仿佛已经多年以后再回想今天,这一天的恐怖悲痛和震惊还是如此刻肤,刻肤到午夜梦回仍会被这种可怕的失去惊醒,一个鲜活的小脸儿说没便没了,一个家庭的幸福说消散就消散,心里的千疮百孔的空洞再也补不起来了,活着的人儿啊,要承受多少次这种恐怖的折磨?

评论

© 成长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